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 > 学习贯彻

视力保护色: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7-11-07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7年11月7日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1月7日在烟台举行。出席全会的市纪委委员35人。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岳德川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部分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全会述责述廉。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坚定不移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会强调,要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紧围绕“四个深刻学习领会”,切实做到“六个聚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按照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要求,沿着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既定方略和既成经验继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

全会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纪律刚性执行,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问责利器,以严明的纪律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推进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健全完善监督体制机制,加强日常监督,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派驻监督,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形成监督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扎实开展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提高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自我管理监督,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干部队伍。

7名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全会述责述廉,接受质询和民主评议。全会认为,开展述责述廉是落实《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内监督的有益探索,要按照试点探索、不断完善、逐步推开的原则,切实抓好述责述廉工作的总结、提升和深化,推动党内监督实化、细化、具体化,不断拧紧党内监督的螺丝,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163.com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