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视力保护色:
龙口:强化教育培训 提升纪检干部素质能力

2017-12-01 信息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龙口市纪委以开展“素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为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证。

  走出去“学”,开阔思路视野。举办两期纪检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组织委局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归口派驻纪检组和镇街区纪工委72名干部参训。围绕“党内法规解读”“执纪审查的策略和方法”“情绪管理与压力调适”“大数据的运用”“党性修养”等专题进行系统学习培训。

  请进来“教”,拓展知识广度。充分利用“机关干部大讲堂”等平台,邀请法院、检察院和审计等部门专业人员为纪检干部进行辅导授课,不断拓宽纪检干部的知识面。

  选上来“练”,提高执纪能力。从16个镇街区和19个单独派驻机构抽调纪检干部到委局机关跟班轮训,全面参与案件审查、信访处置、党风政风监督、宣传教育等工作,通过以干代训的方式,提升基层纪检干部“实战”业务能力。目前,已开展轮训11期、22人参训。

  沉下去“讲”,实地解答疑惑。建立“送课下乡”制度,委局机关各部室到镇街区纪工委上门开展业务辅导,与基层纪检干部面对面,交流工作经验方法,解答监督执纪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今年以来,已开展“送课下乡”活动8次。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