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简讯

视力保护色:
莱山黄海路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 用“第一种形态”筑牢防火墙

2017-12-13 信息来源:烟台日报浏览次数:字体:[ ]

“你为什么要自荐参选村委会成员候选人?能否做到公平公正竞争?不贿选,不违纪,不违法?”“要按照换届选举‘十五个不得、十严禁、十不准’等要求参选竞选,如出现违规现象将进行严肃处理。”这是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开展的社区“两委”换届自荐参选人的组织谈话内容。

  进入12月,黄海路街道启动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不出问题,在换届选举工作中找准定位、工作到位,街道党工委经过前期的周密部署,成立了由纪工委牵头、组织、信访、公安、司法、民政等相关部门参与的组织谈话小组,对自荐参选人进行组织谈话。通过谈话摸清了自荐参选人的思想状况,讲明政策程序,严格纪律要求,引导他们端正态度,正确对待选举,依法参加选举。对有意扰乱、破坏换届选举的,街道明确将采取劝诫、警告等措施,使他们认清不依法参选的严重后果。几轮谈话下来,给自荐参选人上紧了遵规守纪这根弦,为确保村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打下了基础。

  今年以来,黄海路街道围绕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落实各项谈话机制,注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常谈话常提醒,强化干部队伍廉洁建设,截至目前进行的各类谈话共计150余人次。

  街道纪工委针对今年调整任职的股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规范约束在先。通过廉政谈话,明确了干部的岗位职责,提出了“一岗双责”的要求,警示教育新任职干部不越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切实做到清正任职、廉洁履职。11月21日,街道工委书记徐京与10名年轻干部开展了集体谈话,要求年轻干部在初入工作岗位时就要遵规守纪,鼓励他们立足岗位,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心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的端午、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街道工委利用红头文件作要求,“两委”会上工委书记亲自强调部署,纪工委书记约谈重点领域人员、分管领导约谈科室人员等方式进行提醒谈话,确保干部廉洁过节。对有苗头性、倾向性违纪人员开展警示谈话,通过谈话教育促进干部转化,避免小苗头演变为大问题。同时,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定期在微信、QQ群推送警示案例,利用各类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做到守土有责,促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向好发展。

  通过落实谈话制度,黄海路街道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形成了社区干部、普通干部、中层干部、领导干部全覆盖的廉政教育体系,筑牢了干部拒腐防腐意识,确保了辖区内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