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视力保护色:
莱阳:多渠道 广泛搜集问题线索

2017-12-06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莱阳市纪委监察局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全方位、多渠道广泛搜集问题线索,助推纪律审查工作开展。

广开视听,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信访举报电话;对信访举报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维护和改版升级;在全市所有公车上喷涂监督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今年以来,共受理网络举报300余起,网络举报率39%。

增强协作,实现线索排查全覆盖。制定下发《关于规范加强党员干部违规、违法行为信息沟通机制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在查处违法违规案件中违纪线索上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28个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开展违纪问题线索联合排查。今年以来,共排查问题线索164起,并对5起因排查工作开展不力造成迟报、漏报、瞒报的单位进行了问责。

领导接访,真情实意答疑解忧。班子成员每周一上午在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解答群众疑惑。对于需要当面答复或解释的问题立即给予答复或解释,需经调查处理的问题,责成委局相关部室限期调查处理,在规定的期限内答复,保证受理的群众来访件件有结果。

主动出击,积极深挖案件线索。机关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面排查、搜集问题线索,广泛了解群众需求诉求和意见建议,共走访群众1056户,收集群众需求诉求24件,发现问题线索13起。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