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快讯

视力保护色:
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02-14 信息来源:烟台国土资源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2月9日上午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局立即召开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范围扩大至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旨在深入落实省厅“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6年烟台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并对做好2017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全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觉悟,从思想上厘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性,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反腐败斗争”等精辟论断的深刻内涵,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坚决反对腐败的严肃性和长期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省纪委第八次全会、市纪委第九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高压反腐作为政治生活的新常态、新生态,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好。

二是严守规矩纪律,自觉廉洁从政,永葆清廉本色。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相结合,不断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时刻严守“八项规定”,抓住春节前后这一关键时期,严格做到“六个严禁”。从小事小节抓起,终做到慎微慎独、慎始慎终、防微杜渐、注重点滴,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谨慎交友,经常过滤、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切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当中讲政治,绝不能把公共权力和个人交往混为一谈。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切实做到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是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净化国土系统政治生态。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各单位管理层要履行好“管理”责任。各级党委要坚持挺纪在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履责担当,努力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全面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要加强监督制约,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权力运行环节的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的监督,加强对掌握人事权、审批权、执法权、财务权、资金配置权等部门的监督。要严肃执纪问责,真正做到严纪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确保中规中矩,秋毫无犯。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