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他山之石

视力保护色:
武汉:推出动画表情包传播廉洁理念

2017-02-16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我以不贪为宝”“棒打送礼”……近来,湖北省武汉市在廉政提醒的形式上进行新的探索,以中国古代清官廉吏形象和廉政典故设计了一批动画“廉洁表情”。

  该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武汉市不断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式,随着智能手机、微信软件等越来越普及,形象生动的动画表情包逐渐流行,因此,武汉市也结合实际进行有益探索。

  “每年我们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纪律提醒和廉政教育,今年在提前印发纪律通知、进行典型案例通报的基础上,推出廉政表情包,希望大家在节日问候中潜移默化地传递廉洁理念。”

  武汉市设计的这组表情包以中国古今名人廉政典故为题材,其中有南朝中书通事舍人顾协“棒打送礼”的典故,也有“两袖清风一身轻”的明代廉吏于谦、北宋廉吏沈括等人物形象,让党员干部在利用表情包进行交流的同时,既提醒了自己,也提醒了他人,在轻松活泼中培育节日清风正气。(武汉市纪委)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