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参考 > 新闻

视力保护色: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举办 "学习航天精神,做党的忠诚卫士" 专题报告会

2017-02-21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2月2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举办“学习航天精神,做党的忠诚卫士”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空间技术领域专家、“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同志作专题报告。中央纪委秘书长杨晓超同志主持会议,包括委部领导在内的机关8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举办“学习航天精神,做党的忠诚卫士”专题报告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徐梦龙 摄)

  报告会上,戚发轫同志详细介绍了在党中央的正确决策和坚强领导下,我国航天事业经过60多年的创业发展,取得的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工程和月球探测工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代又一代航天人在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实践中,形成的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

  会议指出,航天科技战线和纪检监察战线都是筑牢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支撑。奋斗在两条战线上的同志们,都履行着光荣使命,承担着庄重责任,作为党的忠诚卫士,政治坚定、意志顽强,尽责担当,敬业奉献,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弘扬航天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行动体现担当,用担当诠释忠诚,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不断坚定永远在路上的底气和自信;要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争当严格自律的标杆,争做有觉悟的合格共产党员;要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办公室文化,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不虚、不私、不妄,在点滴之间言传身教,在潜移默化中传递好作风、好文化、好传统,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以“无须扬鞭自奋蹄”和“只争朝夕”的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