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 > 实干型

视力保护色:
市纪委召开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直查直纠专项行动动员培训会议

2017-04-20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4月18日,市纪委召开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直查直纠专项行动动员培训会议,对今年的直查直纠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就有关政策进行了培训解读。市纪委副书记邢永强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直查直纠专项行动,必须一严到底不放松。一是收集线索要从严。要全面深入收集问题,有了问题就要一一列出;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在发现典型、有代表性的问题上下功夫。二是执纪审查要从严。要严格规范执纪审查程序。对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必须铁面执纪,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收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三是推进整改要从严。各县市区对工作组发现反馈的面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基层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深入剖析出现问题的深层原因,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把问题一改到底,不留尾巴、不留后患。

会议要求,开展直查直纠专项行动,必须务求实效动真招。一方面,重点一定要突出。必须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紧盯“钱”和“权”两个方面开展查纠。另一方面,措施一定要得力。要善于依靠群众,做到查纠“沉下去”,地气“接上来”;要善于借助外力,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要善于凝聚合力,协调和整合县乡党委、纪委和村居党组织的力量来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直查直纠专项行动,必须严以律己树形象。要把好安全关,无论是排查问题线索还是开展执纪审查,必须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要把好纪律关,强化“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自觉树立和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今年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直查直纠专项行动,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分两批对全市剩余的118个镇街开展全覆盖查纠。第一批已正式启动,共派出10个工作组,对芝罘区、牟平区、海阳市、莱阳市、栖霞市、蓬莱市、长岛县、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的61个镇街开展查纠。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163.com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