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 > 履职能力建设

视力保护色:
福山:把好“三关” 落实落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2017-05-10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出台后,福山区严把“三关”,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

一是把好“学习关”,掌握核心要义。通过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座谈研讨、举办“机关讲堂”等形式,引导纪检干部逐字学习,入脑入心,在学习中认清监督执纪工作的职能职责,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切实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刻印于心、落实于行,推进各项工作程序规范、内容标准、监督合规、执纪有效。

二是把好“认识关”,增强思想自觉。在全区开展“强素质正作风作表率”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把学习规则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的过程作为校正思想行为偏差的过程。围绕规则要求一项一项地看齐对标、逐项梳理、列出清单,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把规则要求转化为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把好“执行关”,规范工作流程。将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贯穿于执纪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制定便于操作的工作手册,着力完善监督执纪全程留痕体系;健全内控机制,制定《执纪审查工作流程》,严把线索处置、初核、审查等关口,推动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建立“一案一书两卡”监督机制,对违纪对象立案审查后,及时向被审查人发放《权利义务告知书》《执纪审查人员廉洁自律卡》,在移送审理之前,向被审查对象及所在党组织发放《执纪审查监督回访卡》,严防“灯下黑”。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163.com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