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 > 履职能力建设

视力保护色:
烟台市纪委组织领导干部​赴浙江大学开展综合素能提升培训

2017-05-19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烟台市纪委由副书记带队,组织部分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归口派驻纪检组组长和副组长、县市区纪委书记以及市纪委机关部分部室负责人,赴浙江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综合素能提升培训。本次培训,是近15年来烟台市纪委首次自行组织走出烟台、走进高校的培训班,特点鲜明、成效明显。

一是紧跟形势任务,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市县纪委换届刚刚结束,全市纪检干部队伍调整变化比较大,新进人员数量比较多,亟需通过系统性培训来帮助其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同时,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繁重,省纪委对烟台市提出了“走在前列,当标杆、作表率”的要求,对全市纪检干部队伍整体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省市纪委相继召开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制定下发《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的关键手段,倡导借助上级纪委、名牌院校等外部优质资源,进一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层次和效果。组织本次外出培训,既是当前形势任务发展的实际需要,也是上级纪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部署。

二是活化内容形式,增强培训的实效性。本次培训充分依托浙江大学突出的品牌优势和社会影响力,邀请到浙江大学、浙江省纪委和浙江省商务厅等众多知名院校专家、领导机关同志进行授课,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践,安排了政治经济文化建设、领导干部素质提升、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党性锻炼和个人修养等内容,授课师资层次高、涉及知识面广。授课形式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等方式,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到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和嘉兴南湖,通过重温革命场景,洗礼理想信念,强化了对参训干部的党性教育;交流研讨环节,浙江省纪委领导就监察委试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等进行了传道授惑,参训干部之间交流了开展工作方面的体会和认识,相互启发、相互学习,实现了共同提高。培训结束后,由市纪委统一组织参训干部撰写心得体会,装订成册,在全委组织学习交流,进一步扩大培训成果影响范围。

三是强化组织管理,严肃培训纪律要求。专门成立临时班委和党支部,统一吃学员餐,严格作息时间,集中住宿、晚上查寝,严格考勤、全程禁酒,培训期间,烟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岳德川同志专程赴浙与参训干部座谈交流,提出学习要求,强调培训纪律,切实让参训干部完成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的转变,真正按学员标准自我要求,接受严格的党性锻炼,形成了转变作风、树好形象、遵章守纪的行动自觉。培训结束后,烟台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被浙江大学授予“优秀班级”荣誉称号。

参训干部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取得三个方面的成效:一是碰撞思想、认识更高。已有经验与新的理念产生碰撞,进一步认识到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常态,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前瞻性、敏锐性,注重从全局、战略、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走在前面”。二是开阔眼界、视野更宽。这次培训有效解决了干部队伍存在的思想保守、因循守旧、墨守成规、自我感觉良好等问题,真正让参训干部开阔眼界,跳出烟台看烟台,跳出纪检看纪检,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能力的大提升。三是找准目标、干劲更足。将培训中形成的理论联系实际良好学风以及收获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法,“反哺”实际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转化为推动纪检工作的动力,实现上级纪委对烟台提出的“走在前列,当标杆、作表率”的目标要求。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163.com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