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视力保护色:
莱山:开展“四位一体”听审警示教育

2017-05-23 信息来源:烟台日报浏览次数:字体:[ ]

昨天从莱山区纪委获悉,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力,莱山区纪委决定在该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及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党员干部中开展“四位一体”听审警示教育,实现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四位一体”听审警示教育指的是一审一剖析、一审一旁听、一审一讨论、一审一补漏四项内容。“一审一剖析”是对由该区检察院自办或由市检察院指定区检察院侦查并公诉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件,在提起公诉前,由区纪委对案件进行初步分析,形成剖析材料,在听审前将案件剖析材料印发给将要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让他们提前“预习”,带着思考准备参加庭审旁听。“一审一旁听”是在庭审前,区纪委组织相应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旁听庭审的全过程。“一审一讨论”是在庭审结束后,区纪委组织参加旁听庭审的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对案件再次进行讨论剖析,并邀请主审法官或参与侦查公诉的检察官对案件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违纪违法行为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识。“一审一补漏”是发案单位或本系统其他单位通过分析案件发生的思想认识、监督检查、责任落实、体制机制、制度规范等多方面原因,形成深刻的剖析材料,提出整改措施,完善制度机制,并报区纪委备案。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