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视力保护色:
牟平:为干部日常行为设“高压线”

2017-05-26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浏览次数:字体:[ ]

“不准不请假擅离工作岗位、对管理和服务对象不准说话粗野、不准拉帮结派搞‘小圈子’……”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出台《机关纪律作风“九不准”》,用“紧箍咒”约束党员干部。

“制定出台《机关纪律作风‘九不准’》就是为了解决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庸懒散奢等突出问题,为全区机关干部日常行为设定‘高压线’。”牟平区相关负责人说。

《机关纪律作风“九不准”》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切实做到:不准不请假擅离岗位、旷工、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联络不畅;不准上班时间炒股、上网玩游戏、聊天、购物或从事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准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不准在工作日中午、值班和执行公务时饮酒,任何时候不准在公共场所酗酒;不准不请假缺席会议、未经批准找人代会、迟到早退、会议期间手机设在响铃状态以及在会场接打电话、浏览网页、打瞌睡、交头接耳等;不准对管理和服务对象说话粗野、态度蛮横、推诿扯皮、办事拖沓、故意刁难;不准巧立名目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以及到基层和企业“吃拿卡要报”;不准对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消极应付、讨价还价、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准违规相互请吃,不准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讲不利于团结稳定的话等。

为完善监督,牟平区通过采取监督检查、专项检查和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加大对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纪律作风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干部违反“九不准”规定的,依据有关规定对所在单位直接领导、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对违反“九不准”规定的行为,隐瞒不报、压案不查、包庇袒护的,一经发现,从严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日前,先后抽调12名机关干部组成4个工作组,对镇街部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了两个轮次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15个。目前已先后对13个单位分管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对2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干部给予纪律处分并在全区通报。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