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 > 干部队伍管理

视力保护色:
莱山:严查“节日病” 建设纪律型机关

2017-05-03 信息来源:烟台日报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莱山区纪委采取“点上查到、线上查深、面上抓实”等综合措施,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的问题,净化节日风气,助推纪律型机关建设。

点上查到。对辖区及周边旅游景点、大型购物商城、特色农家饭庄等进行全面摸排,筛查出20余处重点场所,安排人员提前蹲点不间断暗访;将“公车数据库”系统安排在10多条热点旅游线路关键点位上,对来往公车进行快速检索;在全区采取交叉互查、划片包干等措施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明察,聚焦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纠查重点,确保点上查到。

线上查深。对所有问题线索逐条顺线深挖细查,确保将每个点上存在的问题查清、查透。区纪委成立多个核查小组,一条线索一个小组负责。核查过程中,对涉及多人的问题线索,分线同步展开调查核实,防止隐匿证据。严格审查程序,保证审查要素完备,采取“两盯”即紧盯事权、紧盯财权;“四看”即看程序、看账目、看现场、看当事人等,调查了解当事人日常表现,查清其房产、相关缴费有无公款支出等问题。

面上抓实。坚持由点及面、由表及里,确保在全区面上抓紧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工作。针对核实的问题,在快查快结的同时,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查纠的典型问题及问责情况一律在全区公开曝光。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163.com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