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文苑

视力保护色:
【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当纪律面对私情

2017-06-21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浏览次数:字体:[ ]

那天,我所在的科室收到上级纪委关于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的交办函。在反馈的问题线索中,一辆执法车于1月19日上午到商场购物后,又到某居民小区停留,疑似是公车私用问题。我发现这辆执法车的车牌号码很眼熟,好像是我父亲所在单位常用的公务用车,我急切地翻看线索照片,担心这件事情与父亲有所牵连。

“小赵,咱们纪委是一支纪律部队,必须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这是我们必须遵守的基本原则和职业道德。”我清楚地记得,到纪委工作后,室主任给我上的第一课就是保密纪律。

从大学毕业时的茫然无措到如今工作中的得心应手,回顾我的成长,体会最深的就是严守秘密是纪检干部的保护伞。记不清有多少人想方设法向我打探消息,都被我用一句“不知道”挡了回去,不少人曾抱怨说:“跟你打听点消息太费劲了,真不讲情面!”

入职前,父亲曾专门对我进行教导:“闺女,纪委工作特殊哩,以后工作上的事情一定不要随便乱讲,对我和你妈也不例外。”

到家后,我尽量想表现得自然些,不让父母有所察觉。但一想到这次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可能与父亲有关便眉头紧蹙,直接走进了自己的卧室。

“闺女,出来吃饭了。”躺在屋内,听到母亲喊我吃晚饭。“你让她歇会儿吧,纪委工作这么忙,看咱闺女都累瘦了。”父亲对母亲轻声埋怨着,透着深深的父爱。我走出卧室,看到父亲耳鬓的缕缕白发,心中说不出的纠结。

第二天,我主动找到室主任,告诉她这起线索可能涉及到我父亲所在的单位,按照规定我应该回避。

几天以后,问题线索核实完毕。我得知,当天父亲按照领导安排,违规为该领导驾驶执法执勤车到商场采购物品并去办事。市纪委对这起违反专车专用规定问题进行追责,该领导因违规使用执法执勤车辆被处理,父亲由于没有对违规用车问题提出异议,也被单位批评教育,并责令做出书面检查。

当天晚上,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中,准备直面父亲的“质询”。出乎意料,父亲对我说:“我们俩都是党员,我因为工作问题理应承担责任,你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认真履职、严守纪律,我感到很欣慰。如果你在这件事上跑风漏气、包庇徇私,才是最让我抬不起头的事。”(海阳市纪委 赵咏秋)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