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 > 履职能力建设

视力保护色:
烟台市举办县市区巡察干部培训班

2017-06-07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市县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地指导各县市区规范开展巡察工作,5月31日至6月2日,烟台市委巡察工作筹备办(以下简称筹备办)在烟台廉政教育基地举办了县市区巡察干部培训班。筹备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共102人参加培训。烟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岳德川同志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亲自对培训方案把关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培训班上传达了第一期全国巡察干部培训班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主要精神,邀请省委巡视办、巡视组工作在巡视一线的领导,以及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有关领导授课。重点讲授了政治巡察的总体要求、巡察报告的撰写、巡察工作的方法技巧、巡察工作流程规范、以及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巡察监督等方面的内容。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指导,又有实践经验的总结提高,还有最新工作动态的介绍分析。为增强培训效果,培训班利用晚上时间,分三个组重点围绕县级巡察工作承担的任务和面临的机遇、县级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筹备办派员全程参与讨论,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解答。同时,为增强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党性定力,组织参训学员分批次在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党性廉政教育,警示巡察干部在工作中带头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不触碰法律“高压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通过培训,对巡察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上级要求进行了全面解析,为县市区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夯实了基础。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认为,通过这次培训,对开展政治巡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新形势下开展好巡察工作,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信心决心,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培训结束后,各县市区迅速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抓紧筹备启动巡察工作。其中,蓬莱市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于6月5日正式启动了第一轮巡察。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163.com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