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烟台

视力保护色:
烟台:三个“再深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2017-07-21 信息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烟台市纪委立即行动,以三个“再深入”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切实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重点督导再深入。将栖霞市、海阳市作为全市扶贫领域重点督导县市区,并确定海阳市二十里店镇、朱吴街道和栖霞市松山街道、蛇窝泊镇4个镇街为扶贫重点镇街,每个县市区分别由市纪委1名副书记、1名常委和相关室联系督导,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定期排查筛选,对问题典型、线索具体的进行集中交办、跟踪督办、严格把关。目前,首批交办问题线索12件,正在办理中。 

  直查直纠再深入。将全市34个省定扶贫重点镇街纳入直查直纠工作范围,对这些镇街的扶贫领域资金和项目进行重点查纠。目前,直查直纠专项行动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起,已查处3起、党纪政纪处分5人,并对其中2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下步,将在第二批直查直纠工作中更加注重发现扶贫领域存在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问题较小、情节轻微的,通过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出现严重腐败问题、影响恶劣的,一律快查严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始终保持震慑态势。 

  执纪问责再深入。对信访举报受理和直查直纠发现的涉及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优先查处、专项处置,今年1至6月,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5起,党纪政纪处分44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同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制度,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扶贫领域典型问题,在查处直接当事人的同时,倒查负有监管职责部门及相关人员责任,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群众反映强烈,发生问题集中的地区,督促相关基层党委和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