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视力保护色:
福山:“大数据”助力发现问题

2017-07-31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浏览次数:字体:[ ]

  “立案27件,同比增长125%;结案20件,同比增长66.7%;自办案件9件,同比增长80%……”这是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第一季度执纪审查工作情况分析中的一组数据。今年以来,福山区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利用大数据织密线索收集网。 

  “在一季度查处的10起‘四风’问题中,有3起要归功于‘大数据’。”福山区纪委常委王进表示,“随着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入,面上的‘四风’问题逐渐销声匿迹,监督执纪难度越来越大。实践证明,充分运用大数据,是收集问题线索的利器。” 

  运用大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从中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已经成为该区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一项“常规动作”。该区开通了“福韵清风·微举报”,实行手机举报一键直达,方便群众随时随地举报;协调公安、高速公路管理处等单位建立“大数据”查询机制,定期查阅网络平台监控信息,经筛选、比对之后,带着问题察访核验,让监督方向更准、执纪效率更高。比如,将全区公车数据输入到区公安分局视频监控系统平台中,通过设置特定时间节点,经过电脑数据反复筛选比对后,就能及时发现公车私用问题线索。(福山区纪委 孙雪峰)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