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 > 人文型

视力保护色:
《闯王进京》上演廉政大戏登台

2017-07-06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昨晚,由中共烟台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市京剧院创排演出的新编历史京剧《闯王进京》在烟台大剧院隆重上演。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派驻机构等纪检监察干部、市直文广新系统干部职工1000余人观看演出。

历史剧《闯王进京》由莱州籍著名戏剧家马少波先生创作于1944年,由胶东胜利剧团排演,唱红山东淮海前线,对迎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起了积极的作用。本次改编创排工作,特地邀请马少波先生之子马泉来重新修改剧本,旨在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弘扬“赶考”精神,严格自律,慎独慎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先进本色。全剧共分为“投闯回报”“西安会师”“蒲州迎闯”等十场,情节层层推进,展现了李自成攻占北京,而后被胜利冲昏头脑,最后弃京西走的全过程。市京剧院优秀演员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形势下,通过观看《闯王进京》,以史为鉴,对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用“赶考”精神不断鞭策自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163.com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