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头条新闻

视力保护色: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7-08-01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昨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批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岳德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浩在批示中指出,开展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是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要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坚决按照市委的既定部署,始终突出巡察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通过延伸、下沉、扩大巡察触角,重点巡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作风、纪律、选人用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始终创新巡察方法,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效率;始终强化成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严肃追责问责。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支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为我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把握核心内涵,牢牢抓准政治巡察的目标导向,从政治上对党组织进行全面体检,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吏、全面从严治“病”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讲究工作方法、用好巡察成果,有力有序开展好第一轮巡察工作。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发挥好巡察的利剑、尖兵、探头作用。着力推动全面深入整改,落实标本兼治要求,为加强监管、健全制度、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提供助力。要明晰职责任务,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推进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全面提升素质,建设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过硬、勇于担当负责、严守纪律规矩的巡察队伍,打造巡察铁军。

  经市委批准,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安排5个组,从8月14日开始,对万华集团、烟台港集团、蓝天(投资)开发、东方电子集团、冰轮集团、泰和新材集团、烟台国际机场集团、恒丰银行、烟台银行、城发公司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163.com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