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语论坛 > 观点

视力保护色:
陈辐宽: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2017-09-20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浏览次数:字体:[ ]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开启了作风建设新篇章,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山东省各级纪检机关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盯关键节点,聚焦具体问题,保持高压态势、保持查处力度、保持曝光频率,净化了党风政风,提振了党心民心。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提出抓作风建设,就是提出了一个抓反腐倡廉建设的着力点,提出了一个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切入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巩固发展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精准亮剑发力,从严执纪查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以严明纪律督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改进作风。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完善措施,精准发力。突出执纪重点,对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对审查对象的“四风”问题优先查处,深挖细查,决不放过。坚持从严标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构成违纪的坚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绝不以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和内部通报代替。用好问责利器,对“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保持韧劲恒心,推动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扭住不放,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抓常抓细抓长,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深化治理内容,从查处面上问题向治理隐形变异问题延伸,在聚焦奢靡享乐的同时更加注重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拓展作风建设的时代内涵。创新监督手段,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使“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健全完善制度,把中央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新鲜经验结合起来,健全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划清行为规矩红线,织密制度笼子。促进风化俗成,与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移风易俗结合起来,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为习惯,努力使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陈辐宽 )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