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集萃 > 烟台市委巡察工作专栏 > 县市巡察

视力保护色:
龙口:聚焦问题 强化措施 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2017-09-25 信息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龙口市对全市所有省定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推动扶贫领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 

  明确巡察重点,做到“有的放矢”。根据近两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5个省定贫困村确定六方面专项巡察重点内容,包括:对扶贫领域政策变通执行,项目资金“雁过拔毛”、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挥霍浪费;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群众款物和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在危房改造等项目上虚报冒领;在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民政策落实中暗箱操作、损公肥私、贪污挪用;在办理低保、精准扶贫贷款等涉及群众事务时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甚至欺压群众;想方设法套取资金、私设“小金库”,胡支乱花,“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等;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做表面文章、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被脱贫等。 

  强化巡前准备,做到“有备而战”。邀请市扶贫办有关人员专题授课,讲授扶贫工作相关情况,特别是5个省定贫困村近两年的重点工作,为开展巡察提供参考。协调扶贫办、财政局分别提供被巡察村脱贫工作中涉及的具体工程、项目、人员和下拨款项等方面的“明细账”,巡察时与乡镇和村提供的资料进行比对,做到有备而巡、对症下药。 

  落实工作措施,做到“真巡实察”。根据省定贫困村特点制定巡察工作方案,研究工作措施,做到对着问题去、找出问题来。重点做到“三个100%”,即:干部群众知晓率100%,在利用本地媒体发布巡察公告的基础上,在被巡察村也发布公告,让被巡察村的群众全部知晓巡察进驻时间、办公地点、工作任务、信访举报渠道等信息,向巡察组提供有价值线索;走访调研100%,巡察中对67户省定贫困户全部走访,了解镇村两级具体工作,查看真实脱贫情况,倾听贫困群众呼声;线索处置100%,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需巡察组调查核实的立即调查核实,需向纪委和其他有关部门移交的马上移交,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线索,形成震慑、促进工作。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163.com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