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图片新闻

视力保护色: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今日成立

2018-01-11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1月11日上午,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重要一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岳德川为市监察委员会挂牌。

1月10日,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产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岳德川当选。经岳德川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表决任命3名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4名市监察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任命的市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自启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市委、市纪委准确把握精神、科学谋划设计、精心组织实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担当、最细致的工作,圆满完成改革试点工作各项任务。根据改革实施方案,我市撤销了市监察局和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将相关机构、职能、人员转隶至监察委员会,共同设立综合部门、信访部门、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案件审理部门、执纪监督部门、审查调查部门等18个内设机构,形成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此次改革,市纪委监委新设立5个纪检监察室,监督执纪部门达到14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77.78%。按照“老事老办法、新事新办法”的原则,市纪委监委接收市检察院移送的有关问题线索,确保过渡期工作有机衔接。

目前,县市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按照市委要求,1月底前将全部完成监察委员会的组建和挂牌。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163.com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