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萃 > 烟台市委巡察工作专栏 > 巡察反馈

视力保护色:
烟台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

2018-11-21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烟台广播电视台党委:党媒姓党政治意识不强,依规依纪治台不力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1月7日,烟台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烟台广播电视台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家办台”站位不高,主题宣传跟得不紧,策划能力不强;党委统筹驾驭不力,媒体融合不够,没有形成整体合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不扎实,干部职工党的理论知识匮乏;重经营、轻导向,存在有偿新闻、软广告、播发低质广告和问题广告现象;依规依纪治台不力,违规违纪情况屡禁不止,存在办公用房变相超标,违规乱发奖金补贴,“私车公养”,下属单位管理失控,抵顶房产、物资管理不规范,设备采购招标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中医医院党委:传承发扬国医文化的使命担当不够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1月9日,烟台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烟台中医医院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传承发扬国医文化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不够,龙头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学术带头作用没有充分体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中高级知识分子入党积极性不高,存在口袋党员现象;基层支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比较普遍;纪委“三转”不到位,监督力量薄弱,职工出国(境)管理不规范,违规接受医药企业赞助;内控体系有漏洞,科研经费核算失真,医疗设备采购招标执行不严格等。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市委党校:校委抓大事议大事核心作用发挥不力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1月13日,烟台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校委抓大事议大事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好,“三重一大”研究决策制度没有建立。思想建设不严不实,校风不够端正,教风不够扎实,学风不够严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位,对存在的慵懒散等问题不敢管、不愿管,对个别干部违纪问题查纠不力。制度建设严重缺失,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执行规定打折扣,存在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白条抵库、不相容职责未分离等问题,资金管理存在风险。对海悦大厦委托管理监管不力。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市农科院党委:纪律规矩意识淡薄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1月7日,烟台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农科院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履行抓大事议大事职责不到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未纳入党委会议事范围,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委会研究。作风建设不实,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励、公务接待违反规定、公车使用不规范、差旅费报销违规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岗双责”落实不力,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单位缺乏有效监督管理,督促落实制度规定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存在套取挤占挪用课题经费、虚构业务套取资金、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艺术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重缺失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1月9日,烟台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烟台艺术学校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上级会议精神敷衍了事,议大事抓全局方面有欠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的思想建设弱化,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没有落实,对上级要求的学习教育活动不重视,党建知识匮乏,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管理松弛;党的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讲规矩,未严格执行换届制度,基层党建有失规范;党的作风建设不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党的纪律建设标准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淡薄,纪委监督责任严重缺失,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对已发现问题整改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严峻,财务管理漏洞较大,变相乱收费、擅自变更专项资金用途,违反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1月8日,烟台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不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上级会议精神主动性不高,党委没有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的思想建设弱化,没有建立系统的中心组学习制度,对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落实不力;党的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不规范,按期换届工作执行不严,基层党建标准不高,领导干部长期游离于双重组织生活之外;党的作风建设不扎实,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务接待监管不严、公务用车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抓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力,对已发现问题整改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内控制度不严,存在乱收费、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违反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保税港区工委: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干部队伍管理粗放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1月20日,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向烟台保税港区工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政治站位不高,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园区发展多年举步不前,功能优势发挥不充分;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不到位;选人用人把关不严,执行干部选任程序不够规范;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差距较大;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干部队伍日常管理粗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规违纪问题多发,纪工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高新区工委:领导干部政绩观有偏差,基层干事创业精神不强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1月9日,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向烟台高新区工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够强,政绩观有偏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不得力;抓园区思想建设不扎实,干部队伍缺乏干事创业激情和动力;选人用人不合规,基层党建走过场,街道村级层面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较为突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四风”问题依然突出,办事效率不高,群众观念不强;个别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官僚主义严重,导致巨额国有资产损失;管党治党不得力,压力传导层层失灵,农村基层干部“微腐败”问题仍然突出;纪工委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开发区工委:重发展、轻党建,纪律规矩意识不强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1月8日,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向烟台开发区工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不到位,部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党的领导缺位;思想建设不够扎实,对十九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学习贯彻有偏差,推动园区协调发展有短板;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自上而下重发展、轻党建,党建工作流于形式,个别单位会议记录涉嫌造假;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抓“关键少数”不得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纠正“四风”不彻底,违规违纪问题依然多发;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不健全,存在权力寻租风险;纪工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高级师范学校党委:党的领导严重缺失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1月14日,烟台市委第七巡察组向烟台高级师范学校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班子不健全,成立至今没有组织选举,以党政联席会议代替党委会研究各项工作,原党委书记不参与集体议事决策。理论学习形式化、表面化,学习研讨材料存在抄袭现象。基层组织建设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任职不规范。学校及下属单位存在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没有落实“两个台账”制度,日常纪律管理不严,影响了教学秩序。资产账务管理存在漏洞,对莱阳校区及下属单位监督管理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农业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对重点环节领域缺乏监督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1月13日,烟台市委第七巡察组向烟台农业学校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意识淡薄,缺乏责任担当,在推进合作办学工作中领导乏力、守土失责、不议“大事”,导致党委居于从属、补台位置。中心组学习不系统不扎实,存在研讨材料抄袭编造问题,意识形态工作存在漏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支部换届不及时,干部选任没有执行回避制度。工作作风不实,合作办学没有成果;存在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存在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纪律意识淡薄,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对重点环节领域缺乏监督。资产管理不严,存在擅自划分固定资产、违规集资等问题;基建项目存在立项过期、未履行招投标手续等违规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