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集萃 > 警示教育 > 监督曝光

视力保护色:
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8-03-30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真抓实干、务实担当的良好氛围,近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分别是:

莱阳市高格庄镇柳行鲍村村民组长乔仁浩执行上级扶贫政策不到位问题。乔仁浩在村2016年贫困户脱贫工作中,负责统计填报本村的贫困户信息对照采集表,为完成脱贫任务,虚报本村贫困户乔某某个人实际收入,导致乔某某数字脱贫。乔仁浩对工作弄虚作假,隐瞒实情,应付上级。高格庄镇党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莱州市基层环保所莱州所所长王兆礼等人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失职失责问题。莱州金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于2014年4月30日到期后,未重新换证,超出有效使用期限继续从事危险废物经营活动至2016年4月。莱州市基层环保所莱州所所长王兆礼和莱州市环保局党组成员、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姬晓东履行监管责任不力,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莱州市原监察局给予王兆礼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姬晓东行政警告处分。

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打磨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于勇扶贫项目盲目决策、管护不力问题。2014年底,于勇未经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决定将种植核桃作为2015年扶贫项目,且项目后期管护不力导致核桃苗大量死亡,3年来没有任何收益。于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考察、不研究,盲目上项目,工作不尽责,造成扶贫资金损失浪费。昆嵛镇党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改进作风的“头雁效应”。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对照总书记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个方面具体表现,摆问题、找差距、明措施,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坚决整改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开展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问题,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格执纪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163.com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