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集萃 > 警示教育 > 监督曝光

视力保护色:
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2018-04-28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发挥警示效应,近日,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牟平区姜格庄街道原村镇办主任宋宪玉在农村危房改造申报中玩忽职守问题。2012年9月至12月,宋宪玉在农村危房改造申报过程中,不按规定进行调查核实,导致不符合申报条件的38户村民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17253元。案发后,经济损失已挽回。牟平区纪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海阳市二十里店镇齐沟崖村支部委员、会计刘秉勋在扶贫项目实施中以权谋私问题。2016年9月,按照扶贫实施方案由该村栽植50亩苹果树,并由贫困户管理、受益。实施过程中,该村违规将其中160余棵苹果树栽植在并非贫困户的刘秉勋的承包地上,由其个人管理并受益。二十里店镇党委给予刘秉勋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村党支部书记由仔全党内警告处分。

龙口市诸由观镇徐格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益强、会计张春茹虚报冒领小麦直补款问题。2008年至2010年期间,张春茹在张益强的安排下,虚报村民小麦种植面积,套取直补资金53388.56元,并存于账外、用于本村招待费开支。张益强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诸由观镇党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张春茹党内警告处分。

招远市温泉街道横掌曹家村原党支部书记曹全利挪用土地征用补偿款问题。2011年,曹全利在协助上级发放土地征用补偿款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84万元,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等营利活动,违纪款项及违法所得已退缴。招远市纪委给予曹全利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莱州市土山镇焦家庄村村委委员、会计焦立海挪用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问题。2016年11月,焦立海擅自决定将保管的18260元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借给其朋友杨某某进行营利活动,违纪款项已退缴。莱州市纪委给予焦立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整治和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及时有效帮民困、化民怨、解民忧。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着力整治系统性、行业性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精准发力、精准监督,多管齐下、持续用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加大查办督办、问责追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163.com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