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萃 > 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 学习贯彻

视力保护色:
福山:“零距离”开展案例警示教育

2018-08-17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浏览次数:字体:[ ]

“通过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一下子就把距离拉近了。看到原来熟悉的朋友因为违纪违法受到处理,给自己带来很大震撼,更警醒我拧紧拒腐防变‘安全阀’,时时刻刻遵规守纪。”8月9日,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一名基层干部在听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丰信关于“身边的微腐败”案例警示辅导后,深受触动和警醒。

今年以来,福山区紧抓“零距离”这一关键词,将离基层较远的领导干部贪腐案例,调换为发生在干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问题,精心选取了近两年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涉及挪用侵占低保救济资金、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滥发津补贴奖金、公款旅游和大吃大喝、违规处置集体“三资”等违纪典型鲜活案例,精心组织警示教育材料,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镇街园、分管部门单位讲廉政党课,区纪委常委分头“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作案例剖析,以案说纪、以案施教,强力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让党员干部接受“零距离”的警示教育洗礼,使敬畏法纪的意识直抵心间。截至目前,各级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21场、案例剖析54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万多人次。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g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