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萃 > 烟台市委巡察工作专栏 > 巡察反馈

视力保护色:
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情况

2018-09-13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毓璜顶医院党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办院理念树立不牢固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9月4日,烟台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发挥党的核心作用上力度不够;对基层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重视不够,学用脱节现象明显;领导班子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坚持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以人民为中心的办院理念树立不牢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不彻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挥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内控制度不完善,科研经费监管机制不健全。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烟台山医院党委:政治担当不足、凝聚力战斗力不强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9月4日,烟台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烟台山医院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担当不足,新院区建设工作推进迟缓,学科发展不平衡,信息化建设落后,推动医院创新发展不力。思想理论基础不牢,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不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三会一课”不规范。作风顽疾纠治不实,院区设施老化,就医环境差,停车难、电梯慢等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投诉举报及服务咨询电话标志不明显。纪律底线约束不严,违法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笼子编织不密,有的项目调查研究不够细致、论证不够充分等。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烟台市农业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递减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9月4日,烟台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农业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委落实抓大事议大事职责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重业务、轻党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思想教育抓的不紧,学习形式化表面化,对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缺乏针对性和实效性,理论学习与农业农村工作结合不好;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好;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烟台市委城市管理工委: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9月11日,烟台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城市管理工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重业务轻党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抓党建与抓业务结合不好,党工委议事不规范;思想教育抓的不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落实不力,教育缺乏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拔任用干部存在程序不规范的问题,“三会一课”记录有不实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福利、公务接待不规范、公车管理使用不严格等问题仍然存在;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责任压力层层递减,对违规违纪问题问责不到位等。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委:党的组织建设薄弱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9月6日,烟台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不强,议大事抓全局方面有欠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的思想建设弱化,党内有关活动环节虚化不扎实下属党组织不按规定开展党的主题教育活动;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基层党建工作标准不高,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肃;党的作风建设不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不到位;党的纪律建设标准不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内控不严,存在违反财经法规问题;推进重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涉海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不力、进展迟缓,个别经济指标增幅未达标等。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烟台市委交通运输工委:内控管理不严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9月5日,烟台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交通运输工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不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的思想建设弱化,党内专题教育活动环节虚化;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基层党组织设置和延期换届问题突出,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到位;党的作风建设不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对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不力;党的纪律建设标准不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力、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彻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严峻,内控不严、存在违反财经法规问题;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小、进展缓慢,对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重视程度不够。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烟台市规划局党组:责任担当不力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9月5日,烟台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规划局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勇于担当、发挥规划的引领和参谋作用不够。规划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整体规划能力不足;规划职能担当不够,缺乏攻坚克难的韧劲;规划工作主动配合意识不强,统筹全市融合发展的沟通衔接工作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重业务轻党建;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不严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方面做得不够;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方面问题突出。作风建设管理松散,制度落实不到位,项目审批程序、财务和物资管理不规范等。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烟台市委住建工委:敬畏纪律规矩的意识不强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9月4日,烟台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住建工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滞后,党组织政治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力,党领导一切、统揽全局的意识不强,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基层党组织组织建设欠缺,纪律建设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滞后。担当精神不足,市委重要任务落实不到位,部分重点工作推进不理想,离“保三争二抢第一”的目标定位有差距,在培育建设市场主体上主动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力度弱,为民服务质量不高。财务管理不规范,所属企业、协会管理混乱,存在管控风险;企业内部审计和监督机制不健全,存在政企事企不分、“僵尸”企业占用有效资源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烟台市发改委党组: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9月6日,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对一些涉及经济发展的重要事项决策缺位;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存在“两张皮”“空对空”问题;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党组对下属单位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审核不把关;抓党建意识不强,“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四风”问题仍然突出;管党治党不严格,党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烟台市科技局党组:党的组织建设失范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9月4日,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党组议事规则不明晰;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不规范,抓党建意识不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有布置无检查,“三会一课”制度不落实;作风建设不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相关工作人员懒政怠政,科技专项资金监管不力;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到位,班子主体责任、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违规违纪问题处理“宽松软”。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烟台市文广新局党委:对基层单位失之监管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9月4日,烟台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文广新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思想建设认识不到位、抓得不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组织建设不规范,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执行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不实,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纪律意识淡薄,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作制度执行不严格;从严治党担当意识不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在系统内开展自查清理不彻底;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彻底、贯彻落实不到位,对农村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及文化领域实施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处理。

烟台市委卫生计生工委:监督执纪宽松软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9月5日,烟台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卫生计生工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议事规则不健全;思想建设抓得不紧,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不完善,基层党组织重业务、轻理论学习;组织建设不规范,组织生活不完善,部分基层党组织换届不及时;作风建设不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纪律意识淡薄,日常教育监督执纪不严;从严治党意识不强,监管机制缺失;对重大决策部署重视程度不够,推进落实不力。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烟台市环保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重缺失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9月11日,烟台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环保局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重业务、轻党建”倾向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一岗双责”意识淡薄,对下属单位监管不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没有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治理不严、监管不力,对环保问题检查督办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不严不实;党的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不规范,基层党组织涣散,党内组织生活不严格,党员管理缺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环保执法执行不及时、处罚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对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缺乏监督制约,对协会监管不到位;系统内出现腐败问题;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规定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处理。

烟台市委经信工委: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9月5日,烟台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委经信工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定期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不及时,对下属单位缺乏监管;上级决策部署执行不到位,新兴产业推进力度小;项目实施监管不力;党内组织生活不严格;党的建设薄弱,党员管理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公车管理使用不规范;行政执法偏软;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事企权责不分、人员混岗;廉政风险防控抓而不实。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处理。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