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简讯

视力保护色:
莱阳市住建局:活用“微腐败”靶向“微倾向”

2019-11-11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作为行政执法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帮助朋友向管理辖区的烧烤店推销啤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托人违规办私事,为了表示感谢送财物,犯了行贿罪。”

近日,在莱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题党日警示教育会议上,13个“微腐败”案例着实给在场的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腐败是从细微处开始的,筑千里之堤必须严防初始蚁穴。”该局党员张士新深有感触,他的感受引起在场的49名党员干部的共鸣。

用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例时刻警醒党员干部,使其谨记“违纪问题无大小”的道理,是该局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该局以问题为导向,以“微”治“微”,用“微腐败”的后果定向解决“微倾向”,防止“微倾向”演变成违纪违法的开端,取得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高官的腐败案例离基层太远,普通干部看完类似的警示教育片后,难免‘强烈震撼三分钟’,警示教育的效果大打折扣。”谈起运用“微腐败”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的初衷,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该局发现部分党员干部认为自己职务低、权位轻,没有腐败的土壤和条件,针对这种不良倾向,该局机关党委转变教育引导思路、对症下药,以小对小、以微对微,通过收集、整理住建系统、莱阳市近年来发生的1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特别是从“微倾向”到“微腐败”,再到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通过专题研讨的形式,发动党员干部解剖麻雀、研析事理,认清违纪违法由小到大演变的规律,让心存侥幸和认识有误区的党员干部如坐针毡、猛然警醒。同时,为巩固教育成果,该局还趁热打铁,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实际开展讨论辩论,人人谈体会、人人找问题,时刻绷紧防微杜渐这根弦,做严以律己的“规矩人”。

今年以来,该局已组织预防微腐败“微党课”2次、学习研讨2次,专题警示教育2次,党员干部的“第一道防线”越扎越牢,初心使命感不断增强。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