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视力保护色:
莱州:为农村党员干部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套餐”

2019-11-18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警示教育大会,把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摆在台面上,让我们知道当事人为什么违纪、违了什么纪、受到什么处罚,真的很受教育,这种教育形式很好。”近日,在莱州市平里店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一名村干部感慨道。

为打通警示教育工作“最后一公里”,莱州市纪委市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用身边典型案例,量身定制“一片一课一点一报”警示教育“套餐”,以镇街为单位实施开展,不断筑牢农村党员干部廉政防线。

一片,即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心》,帮助其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一课,即开展廉政党课宣讲活动。组织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聚焦六大纪律,围绕农村党员干部常见违纪违法问题,深刻剖析身边反面典型,为农村党员干部讲党课,增强其敬畏心理。一点,即组织村两委干部参观廉政教育示范点。了解廉政发展史,明确反腐倡廉新形势,提醒其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一报,即通报曝光典型案例。锁定扶贫、涉黑涉恶等关键领域,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震慑效应。

“下一步,我们将挑选近年来查处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系统分类,拍摄警示教育片,编发警示录,进一步筑牢农村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莱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永波表示。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