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动态

视力保护色:
蓬莱: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点对点日常监督

2019-11-22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市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在前期财务凭证监督检查时,发现你部门存在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报销不规范的问题,请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紧整改。”前不久,蓬莱市农村农业局财务科长张某收到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一份监督函。

“这样点对点的指出问题还是头一次。”张某表示,“以前派驻纪检监察组经常在会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但这次切实感受到了监督就在身边,这份‘监督函’也让我更加明白从哪些方面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和重点。”

点对点的监督提醒是蓬莱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日常监督工作的一个缩影。为着力解决“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廉政风险点研判防控、项目资金审核把关等监督难点,今年以来,蓬莱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通过明察暗访、谈话了解、查阅会议记录和财务凭证等,对驻在部门“三公经费”、正风肃纪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集中反馈,逐一通报给驻在部门,监督其认真梳理分析,建立整改台账,对问题做到“一事一整改一报结”,促使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在8至9月份的‘三公经费’专项监督检查中,我们重点围绕基建项目招投标、大宗物品采购等方面对16个驻在部门的财务凭证进行过筛式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43条,并集中召开驻在部门分管财务副局长及财务科长会议,反馈问题,限期整改。相信通过不间断的点对点监督,驻在部门问题会越来越少,行风政风会越来越好,群众满意度也会越来越高。”蓬莱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晓平说。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