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视力保护色:
海阳:坚持问题导向化解信访难题

2019-12-16 信息来源:烟台日报浏览次数:字体:[ ]

“这次的处理结果,我信得过。”近日,海阳市徐家店镇某村村民于某某在《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答复意见书》上签了字。于某某是该村有名的上访老户,自2014年以来多次上访反映本村书记王某有关问题,镇党委多次将调查处理结果反馈给于某某,但于某某仍坚持重复举报。为从根源上找到于某某上访的原因,海阳市纪委市监委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在多次沟通交流后了解到于某某是对王某回收其私自占用的村公共用地但未对地上附着物进行补偿一事不满。工作组从实际情况出发,认真核查反映问题,并对该块土地上的果树经济补偿合理性进行了研究论证,提出化解方案,最终促使此信访问题顺利结服。

于某某问题的解决是海阳市纪委市监委开展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海阳市纪委市监委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对辖区内信访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注重挖掘信访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对涉及干部作风问题的立查立改。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对查找出来的共性问题及时总结逐项整改,对化解信访问题的好经验好做法定期汇总并推广实施。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对疑难信访案件不一处了之,而是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对反映出来的镇街、村居干部作风问题分类施策、积极整改,从源头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海阳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海阳市信访老户问题已化解结服34起,初信初访问题已化解结服53起,整改作风问题21个。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