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视力保护色:
莱州:搭建“六位一体”廉政宣教平台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2019-12-16 信息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幸福握在手里的时候我没能珍惜,现在丢失了才追悔莫及,然而有些丢失是一辈子也找不回来的……”这段令很多党员干部感慨不已的忏悔,出自莱州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莱州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这部警示教育片是莱州市纪委监委精心打造的“六位一体”廉政宣传教育平台的主要内容之一。今年以来,莱州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本地资源,搭建了一部片、一本书、一台戏、一漫画、一月刊、一专栏“六位一体”廉政宣传教育平台,筑实筑牢广大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8月10日,莱州市全市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上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

  一部片,就是《蜕变的初心》。该片选取近年来莱州市本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运用详实的资料,进行深入剖析,再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滑坡,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心路历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提醒党员干部强化法纪意识,勿越底线、勿踩红线。截至目前,该片已组织播放百余次,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万余人。

 

  一位机关干部正在阅读《莱州历史优秀廉政故事荟萃》。

  一本书,即《莱州历史优秀廉政故事荟萃》。该书以人物为线索,以勤廉为主题,以时间为次序,汲取莱州历史廉政文化精华,遵照秉笔直书的要求,以故事的形式再现了255名在莱州成长或活动的古代廉吏,是一本寓思想性、针对性、可读性于一体的乡土教材。“如今,《莱州历史优秀廉政故事荟萃》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通过‘莱州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每周发布一则,扩大了传播范围,提高了宣教效果。”莱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凯旋介绍道。

 

  大型廉政主题蓝关戏《四知太守》首演现场。

  一台戏,即创排大型廉政主题蓝关戏《四知太守》。《四知太守》是莱州市纪委监委今年重点打造的廉政文化精品工程,采用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地方剧种蓝关戏,以“反腐倡廉、弘扬正气”为主旨,对东汉时期东莱郡太守杨震在任期间的故事进行创作排演,将廉洁主题纳入传统文化,通过一系列情与廉、情与理的矛盾冲突,艺术地再现了杨震清正、廉洁、为民的清官形象,使崇廉尚洁的理念深入人心。11月3日,《四知太守》在莱州剧院进行首演,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节奏紧凑,冲突强烈,饱含深情,获得了观众的一直好评。

 

  莱州市纪委监委将本地廉政文化与漫画艺术相结合,创作了一系列漫画故事。

  一漫画,即创作莱州历史优秀廉政故事系列漫画。今年以来,莱州市纪委监委将本地廉政文化与漫画艺术相结合,邀请有关专家创作《一门三相》《清流杨家》等一系列漫画故事,市民可免费借阅,深受广大市民尤其是小朋友的喜爱。

 

  纪检监察干部交流讨论《莱州纪检监察》月刊。

  一月刊,即创办《莱州纪检监察》月刊。该月刊设置“上级快讯”“工作动态”“党建阵地”“聚焦‘四风’”等栏目,每月初向全市机关干部发放。该月刊不仅是了解莱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的一个窗口,更成为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的好工具,在每月集中学习会议上由单位领导带领党员干部一起学习月刊里的通报,可以督促大家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牢牢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

 

  莱州市纪委监委在当地媒体上开设专栏。

  一专栏,即在当地报刊开设专栏。专栏作为市纪委监委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的一个窗口,积极弘扬主旋律、唱出正能量、讲好廉政故事。专栏开设以来,及时发布政策、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刊登优秀廉政漫画作品等内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思想建设工作,我们将在形式、内容、效果上继续下功夫,突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莱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许永波表示。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