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烟台

视力保护色:
中共烟台市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2019-12-31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市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中共烟台市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全文如下。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提前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坚决克服“疲劳综合症”;要做到严抓严管、守土尽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对本地区本部门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综合运用会议部署、下发通知、短信提醒、微信宣传、播放专题片、组织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严明纪律要求,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带头刹歪风、转作风、树新风,发挥“头雁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聚焦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收送节礼、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节日病”,严防细查、及时甄别、从严查处;要聚焦“关键少数”,坚决纠正在落实扶贫惠农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注意方式方法,坚决防止随意执纪、方法欠妥、层层加码、跑调走偏等情况;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要坚持标本兼治,督促有关部门单位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相结合,完善制度、强化约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要求,将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推进全市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相结合、与落实“基层减负年”有关要求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自觉做到结合融合,实现同频共振、统筹推进,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扎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对重要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妥善应对,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和廉洁自律要求,严格规范自身行为,自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自觉树立良好形象。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