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视力保护色:
招远:精准亮剑“微腐败” 守护群众“获得感”

2019-12-31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市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招远市纪委市监委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以精准发现问题靶向治疗,以常态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以推动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

重心下移查民意,升级打法求精准。坚持群众痛恨什么就重点监督什么,在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专项监督、执纪监督等传统监督优势的同时,创新开展“大数据”监督、“机动式”监督,把问题找准找实,推动监督触角直达基层“末梢神经”。在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时,通过“大数据”比对,发现了2个村农村改厕档案记录造假的问题线索;上半年,针对农村资产、资源、资金管理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临时抽选了6个镇的60个村开展“机动式”监督,短短2个月时间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09条,平均每个村接近2条。

直查快办严问责,综合施策提实效。建立提级办理、直查直办、优先查办等机制,开设“侵群问题直通车”,实行挂图作战,初核、立案、审查、审理环节合成一体推进,全面提高问题线索查办质效。今年以来,累计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2起、205人,同比分别增长152%和141%。同时同步开展 “一案双查”、通报曝光,先后问责党员干部125 人,点名道姓通报典型案例16起21人,以案释纪、以案促教,不断释放震慑作用。

责任落底抓整改,除弊鼎新固根基。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落脚点,强化整改落实。积极争取市委支持,将整改责任纳入党委主体责任清单,自上而下压实责任、拧紧螺丝。同时,对监督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针对性提出对策建议,推动面上问题解决。截止目前,招远市先后制发“巡察建议书”4份、纪律检查建议书5份,督促修订制度43个。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