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视力保护色:
高新区:定期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

2019-12-04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山东省烟台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做好警示教育等“后半篇文章”,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敢于担当、敢于作为。

  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负责工程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干部、村干部等,分期分批到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每半年召开一次全区警示教育大会,邀请省市级领导和专家授课,对区街村三级干部实行全员覆盖式教育。汇集省市区查处通报典型案例,印制《典型案例汇编》发放到全区每一名监督对象手中,在机关办公电脑上推广使用廉政提示的壁纸和屏保等,促使干部明底线、知敬畏。

  区纪工委按照“个人或单位申请、纪委组织部联合调查核实、调查组提出容错建议、作风大改进领导小组集体研究认定、区工委研究决定”等五个步骤,依规依纪依法,宣布对2名干部免责,澄清1起不实举报,彰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态度。

  为体现组织严管厚爱,帮助受处分干部放下包袱再出发,区纪工委班子成员分头对2018年以来受处分的31名党员干部进行回访,了解思想动态、解决实际困难、减轻思想负担,让受处分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深刻认识自己所犯的错误,纠错改错,变“有错”为“有为”。回访材料存入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受处分干部评先树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