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视力保护色:
龙口:“精准化”干部教育培训促成果转化

2019-07-12 信息来源:烟台日报浏览次数:字体:[ ]

近年来,龙口市纪委市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化”干部教育培训,坚持统筹规划、精准施教、全员培训的原则,进一步固本强基、激发活力,努力实现将干部教育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通过特色主题引领,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系统性和针对性。龙口市纪委市监委每年根据培训需求,确定不同的干部教育培训主题,确保全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能够目标明确、抓住主线。2017年和2018年,针对机构改革和监察委的成立,分别在全系统开展了“综合素质提升年”活动和“融合提升年”活动,以此作为主线,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穿于机关文化建设、政治素质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当中。今年,立足派驻机构改革和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需要,又开展了“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把重点放在“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素质提升”方面。

借力先进教学资源,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和档次。为弥补本地教学资源不足的短板,近年来,龙口市纪委市监委与烟台大学法学院开展合作,针对刑法、刑诉法方面23个专题开展了5期的专题培训班;先后组织全系统干部分4期赴浙大、人大集中培训179人次,组织班子成员、业务骨干等12批次80多人次赴先进地区考察学习。近期,还将分2期组织市镇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赴省外高校开展培训。

推行“以考促学”,围绕培养干部“想学、爱学、真学”的良好学习习惯,自2018年开始,在机关内部开展了以考促学活动,每季度编制印发一套应知应会题库,季度末集中开展闭卷考试,考试结果记入年底考核;组织机关优秀年轻干部成立了宣讲小组、文字写作小组等,并明确了相应考核指标;市纪委书记定期主持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了解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

注重“加压+实战”,通过搭建各级各类实践锻炼平台,着力强化干部实践成长。针对近年来新进人员较多的实际,龙口市纪委市监委把干部推到办案一线去“墩苗”。建立实行工作“AB”角制度,安排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一对一”指导新人,实行互带互领、互学互补,实现了1+1>2的聚合效应。建立年轻干部定期轮岗交流机制,近3年来,已轮岗交流干部32人次。先后6次组织干部法院庭审旁听活动。积极推行脱岗轮训和以干带训工程。每年初,制定出全年的轮训计划,定期、分批抽调基层纪检干部到委机关工作,时间一般为2个月,培训结束后,对每名抽调干部进行考核鉴定,作出综合评价,抄送所在镇街区一把手。自2017年以来,已轮训基层纪检监察干部78人次。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