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头条新闻

视力保护色:
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9-07-15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对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分别是:

海阳市徐家店镇长沙堡村党支部书记尚兴对贫困人口动态调整不及时问题。该村贫困户周某某于2015年7月死亡,尚兴未将此信息及时上报,直至2018年7月徐家店镇发现该问题,致使扶贫工作动态管理调整不及时。2019年1月,尚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莱阳市城厢街道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曲文高执行扶贫政策工作失职问题。2017年,城厢街道庄子村在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过程中,将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张某某、董某某、林某某三户村民纳入贫困户范围。时任村委会主任曲文高作为该项工作负责人,执行扶贫政策不到位。2019年1月,曲文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栖霞市观里镇郭格庄村党支部书记董乐执行扶贫政策工作失职问题。2017年7月,在镇政府安排进行教育扶贫政策“雨露计划”摸底上报工作中,董乐在不掌握本村有无“雨露计划”符合条件人员的情况下,向包区干部上报没有符合条件人员,导致本村贫困户董某某女儿在2017年中高等职业教育期间未享受该扶贫政策。2019年5月,董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招远市夏甸镇南张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汉财虚报低保户问题。2017年10月,该村村民张某某提出低保申请后,张汉财隐瞒张某某女儿的家庭财产状况,致使张某某在不符合办理低保的条件下,自2018年4月至2018年11月享受低保待遇,领取低保金1760元。2019年4月,张汉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精准脱贫是党中央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上述典型问题尽管外在表现各有不同,但根源都是不负责任、弄虚作假、失职失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躬身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扑下身子改进作风,求真务实履行职责,确保扶贫政策真正惠及贫困人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摆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批、通报一批,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为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g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