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烟台

视力保护色:
烟台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2019-07-23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昆嵛山保护区工委及昆嵛山林场党委: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生动力不足,昆嵛特色挖掘宣扬不够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7月5日,烟台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昆嵛山保护区工委及昆嵛山林场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认识不到位,乡村振兴实施有短板,在统筹农业农村发展上思考不多,动力不足。管理体制、工作机制运转不够合理,内部机构职能重叠,工作错位,乡镇职能弱化。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立法工作迟缓,生态保护修复不彻底。弘扬红色文化的使命担当不足;昆嵛山精神内涵的阐释传承不够;传统历史文化的保护开发力度不大。抓农村基层党的建设乏力,村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能力普遍较弱。干部工作不规范,轮岗交流少,存在岗位廉政风险。“四风”纠治不彻底,文山会海现象未有效遏制,慵懒散浮等现象未彻底根除,年轻干部缺乏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精神。超编制购买公务用车,公车管理制度不健全。纪检监察力量薄弱,发现问题和查办案件能力不强,工程建设领域风险防控不力,应招标未招标,购买服务制度缺失,有利益输送和廉政风险。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党委及其基层站(所)、所辖村居:实施乡村振兴的政治担当不足,抓基层组织建设的政治定力不强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7月5日,烟台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党委及其基层站(所)、所辖村居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乡村振兴思路不清,投入精力不够,没有形成区域特色鲜明的昆嵛办法。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效果不好,危房改造存在优亲厚友现象。基层党组织和村级政权建设力度不足,推动村党支部带领群众致富效果较弱。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学用结合不够,理想信念教育缺位,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弱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职责主动作为不够,农村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多发。镇级财务管理不规范,农村“三资”监管缺位,资金使用不规范,集体资产底数不清。工程项目实施不规范,存在应招标未招标、规避招标、结算价虚高等问题。思想文化阵地缺失,村民集体意识淡化。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党委及其基层站(所)、所辖村居党组织: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财政财务违规问题多发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7月4日,烟台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党委及其基层站(所)、所辖村居党组织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力,议事决事制度缺失,“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滞后,企业、村级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作风转变不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财政财务违规问题多发;履行监督审核把关职责缺失,村级民主监督流于形式,“三资”管理混乱;征地拆迁工作存在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开发区潮水镇党委及其基层站(所)、所辖村居党组织:组织建设缺失,内控制度形同虚设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7月4日,烟台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烟台开发区潮水镇党委及其基层站(所)、所辖村居党组织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上级重要精神不扎实不深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思想建设抓得不紧,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松懈。基础党建流于形式,编造“三会一课”记录。无视组织程序,违规发展党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纠正“四风”不彻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抓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内控制度形同虚设,财务方面历史遗留问题较多,镇级财政负债严重。账证账实不符,缺乏时效性和准确性。违反政府采购管理规定,固定资产管理混乱。乡村治理能力不强,村居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乡村治理体系不完善。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党委及其基层站(所)、所辖村居党组织:党的建设弱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7月4日,烟台市委第四巡察组向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党委及其基层站(所)、所辖村居党组织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存在重征地搬迁和项目建设、轻党的建设思想,党建与各项工作融合不够、引领作用不强,对村居党建投入不够,“两新”组织党建薄弱。对部分村居“两委”选举掌控不到位,“两委”交叉任职比例低,对作用发挥不力的党支部处置办法少。党委对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纪委自我定位不准,部分村居“两委”成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差,违规违纪问题多发。部分村居“两委”担当不够,有的村居干部私心重、威信低,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党委及其基层站(所)、所辖村居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重形式轻实效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7月4日,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向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党委及其基层站(所)、所辖村居党组织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在议大事、谋长远方面有欠缺,村居发展缺乏可持续性,国有资产底数不清、管理责任缺失,部分重大事项决策不规范。重业务、轻党建思想较普遍,党建工作力量偏弱,部分村居党支部软弱涣散。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作风不扎实,形式主义、特权思想在个别干部身上仍有踪迹。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有差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重形式轻实效,村居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不力。纪委监督执纪宽松软,基层“微腐败”仍有温床。2018年市委巡察开发区工委反馈问题后,街道仍存在“应景式”工作、虚假发文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党委及其基层站(所)、所辖村居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村居负债问题突出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7月4日,烟台市委第六巡察组向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党委及其基层站(所)、所辖村居党组织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委对党的建设重视不够,存在“重发展、轻党建,重政务、轻党务”思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普遍存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严格、党费收缴不规范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方法单一,纪委监督执纪责任落实不到位,查办程序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经费使用审核把关不严,存在部分固定资产未入账、办公经费报销不严格、部分村居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旧村改造”过程中,部分村居负债过高,拆迁安置工作进展缓慢,与开发商之间矛盾突出,集体资产流失严重。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高新区马山街道党委及高新区所辖基层站(所)、村居党组织:乡村治理不力,矛盾隐患积累深重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7月5日,烟台市委第七巡察组向高新区马山街道党委及高新区所辖基层站(所)、村居党组织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政治意识不强,政绩观有偏差,抓基层打基础不牢固,推进失地农民就业和旧改措施不得力,解决村级派性斗争、软弱涣散、信访积案等缺乏担当作为,村级“三资”监管不力,管党治党乏力。村居党支部班子发挥核心作用不突出,缺少发展思路,推进旧村改造和增加群众收入用力不足;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干群矛盾突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规违纪问题多发;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突出,村务管理不规范,民主决策、民主监督落实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人防办党组:自觉接受监督意识薄弱,违规违纪问题多发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7月19日,烟台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对重大事项决策缺失,自觉接受监督意识薄弱,缺乏对标赶超、责任担当意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缺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于形式,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层层递减,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党员发展问题突出,党员管理缺位。纠治“四风”不彻底,内部管理混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违规违纪问题多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到位,警示教育开展不及时,问题剖析不深入。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仲裁办党组:分会管理党的领导缺位,廉政风险防控有漏洞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7月15日,烟台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仲裁办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分会管理党的领导缺位,9个分会均未设立党组织。“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舆情管理工作有缺失,理论中心组学习态度不端正。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档案建管失范。基层党建工作不牢不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存在权力寻租风险。分会经费管理使用无管控,经费支出混乱。干部管理失之于宽,日常监督管理松散,警示教育开展不到位。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