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动态

视力保护色:
派驻第七纪检组:组织开展“家庭助廉•一封家书”廉政教育活动

2019-08-16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细胞,既可以成为导致腐败的温床,也可以成为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

8月15日,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与烟台廉政教育基地管理处共同举办了一期以“家庭助廉·一封家书”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组织监督部门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赴烟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我市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手写廉政家书,加强警示教育,让家属们当好“廉内助”,守好家庭幸福的第一道关口。

来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市体育局的部分班子成员、局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部分下属单位负责人及派驻七组全体人员共计4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家属代表郝泽鑫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她表示第一次参加此类警示教育活动,很荣幸同时也很震撼:“印象最深刻的是廉政教育基地展馆内的一组探监蜡像雕塑,一人在监狱关着,家人在外面,高墙之外,亲人两隔,再多的文字也表达不了你触目惊心看到的那一刻。”同是党员的家属代表杨永表示,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让自己热血沸腾,作为家属她表示:“要当好贤内助,发挥正能量,从平时一点一滴做起,时刻提醒,守好本心,帮助身边人构筑起反腐的第一道防线。”观看完警示教育片《歧路》后,与会家属深受震撼,家属代表吴思忱表示:“视频中落马官员都是在一点一滴中慢慢走向腐化,最终走到不可挽回的地步,所谓小节不守,大节不保。外界诱惑很多,党员干部有时内心产生波动但自己未曾察觉,作为局外人,作为家属,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提醒他们,及时纠正不良做法,保证他们‘健康’走下去。”

在手写廉政家书环节,众多家属表示,已经很久没有书写过家书,感触良多。家属代表郑雪莲润湿了眼眶:

“我们大学时异地,通讯不发达的年代,交流基本靠书信,婚后就再也没有写过家书,借这次机会重新体会,感触很深。作为家属,我们永远是他最坚强的后盾,希望他不忘初心,多做实事,自觉抵制诱惑!”活动结束后,家属代表孙绍辉谈到体会时表示:“从前接触的都是表象,并未深入细致的了解,今天的活动有案例有震撼,同时不乏温暖,发人深省!”

一例例鲜活的案例,一个个深刻的教训,让现场参观的人员无不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一封封家书,书写着他们对亲人最深切的嘱托,提醒着亲人要时刻保持清廉、远离腐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参与家属纷纷表示,今后将常吹“廉政风”、常算“廉洁账”,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传递良好家风,当好“廉内助”。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