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烟台

视力保护色:
【廉政之声】烟台:深化成果综合运用 放大延伸巡察监督工作成效

2019-09-02 信息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山东省委坚持巡视巡察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各地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巡察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廉政之声》聚焦市县巡察工作系列报道,今天播出第五篇:《烟台:深化成果综合运用 放大延伸巡察监督工作成效》。


  “目前,通过改革药品采购制度,已带量议价采购药品2批,涉及品种166个,药品价格得到明显下降。”烟台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成效得益于深化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去年,十三届烟台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发现医院与药企存在利益输送问题,根据巡察机构的专题报告,烟台市委市政府马上采取措施,探索实施了药品耗材带量议价采购,取得了明显成效。

  每轮巡察开始前,烟台市就高度重视成果运用工作,确立了分系统、分领域巡察的思路,力求巡察一个领域,就摸透一片情况、清出一片底子、解决一片问题。2017年7月以来,十三届市委共开展七轮常规巡察,实现了对国有企业、职业院校、医院和镇街等8个领域的全覆盖,发现了一大批系统性问题,解决了一大批积重难返的难题。在抓好常规巡察基础上,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从工作作风、责任担当入手,重点围绕扶贫、重大改革措施落实等开展了9个方面的专项巡察,发现解决问题386个,为改革发展、工作落实提供了坚强保证。

  烟台市委巡察办主任张文杰:“我们在前三轮巡察中,把长期处于监管薄弱地带的国有企业、二级事业单位、职业院校作为巡察对象,发现了一批重大问题和线索,督促快查快结,有力提升了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质效。”

  烟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每轮听取汇报都提出整改要求,并就突出问题整改作出具体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被巡察单位分管市领导共对23个重点部门单位进行提格反馈,传递整改压力,促进高效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快查快结。目前,共移交问题线索596个,查实线索中立案76件,采取留置措施3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1人。

  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先后向市委提交11份专题报告,向市委市政府提出26条意见建议,针对巡察反映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先后开展了国有企业改制、医疗采购竞价机制等七个方面的重要改革。通过标本兼治,切实把规矩立起来、把制度建起来,持续释放高压严治的强烈信号,真正做到了巡察成果运用有力、有效。

  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刘天海:“我们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成果运用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放大延伸巡察监督成效,进一步推动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