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烟台

视力保护色:
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1-09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市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春节将至,为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强化警示教育,近期,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毅风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7年7月,杨毅风在操办女儿结婚归宁喜宴期间,宴请6名下属并收受礼金6000元。2019年10月,杨毅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蓬莱市紫荆山街道综合治理中心主任刘希东安排下属单位承担应由其个人支付的餐费问题。2017年1月,刘希东在某酒店为其母亲庆祝生日宴请家人,相关费用在所分包的社区报销。2019年12月,刘希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莱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机关事业和企业保险费征缴科科长张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至2017年,张明任莱州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处基金统筹科副科长期间,多次收受某公司给予的鞭炮票、海鲜礼盒票。2019年9月,张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芝罘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董浩然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8月至10月,董浩然先后6次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亲属的多辆私家车加油共计1520.76元。2019年12月,董浩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4起问题,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的安排下属单位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私车公养,且均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之后,有的甚至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仍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也表明“四风”问题具有很强的顽固性和反复性,纠治“四风”还未达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报要求,中央八项规定已经出台7年多,这是一项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贯彻执行绝不容许打折扣、搞变通。“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年节假期往往也是“节日病”易发高发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进作风,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对隐形变异问题及时甄别防范、深挖细查,寸步不让、扭住不放,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四风”坚固“后墙”,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