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视力保护色:
福山:专项分析报告成为 “精准警示教育”路线图

2020-03-25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报告显示查处的13起问题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仍是纠正‘四风’问题的重点”,这类案件作为新年度案例剖析会必讲事例。福山区纪委监委根据《福山区2019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数据分析报告》数据分析,确定2020年度警示教育的重点人群,多发案例的集中剖析,多发岗位重点预警提示。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部门,每年度对全年案件以文字和图标方式,总结形成一个专题报告,深化运用党风政风监督数据,发挥数据指向作用,通过分析其特点和表现,强化精准监督执纪和精准警示教育。

针对镇街及村居干部违纪比重大,尤其是农村干部较突出,区纪委监委把对农村干部廉政教育,纳入教育方案,下一步将村居干部警示教育全覆盖,拟全区农村两委干部集中培训期间,安排观看涉农领域案件通报片,组织农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讲座,集中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结合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启动“以案为鉴、坚守底线”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各镇街园和区直部门、单位集中通报本部门、单位2017年以来所有违纪违法和问责案例,以此强化全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自觉转作风、严自律、勇担当。

查处每一起案件都有其发生的必然性。凡是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单位要及时进行警示教育。区内发生违反“六项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以及问责追责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要求及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警示教育,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通报情况、剖析原因、对照整改。

“精准警示教育”路线图,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全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党纪法规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化、常态化、长效化。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