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视力保护色:
莱阳:“花样学习套餐”促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能提升

2020-04-21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周三夜校、周末学校、每日一测、每月一考、全员领学……近日,莱阳市纪委监委“花样学习套餐”正式推出,全市纪检干部可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领会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为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该市纪委监委建立学习培训“三个全覆盖”工作机制,即学习培训全覆盖、日常测试全覆盖、干部上讲台全覆盖,切实把“学、考、讲”全面融合,达到以学促知、以考促学、以讲促进目的。

“‘周三夜校’与‘周末学校’的受众人群不同。”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人员介绍道,“周三夜校”针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重点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检监察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的学习培训;“周末学校”针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固定在每月第三周的周六集中培训,除了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外,更加注重业务研讨和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学和讲相结合,在学习中采取全体干部轮流领学、带学、讲学等方式。”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除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进行常规学习外,注重由纪检干部上台畅谈工作体会、收获、感想,突出对有可学习、可借鉴的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交流研讨,旨在为大家提供相互取长补短的学习机会和平台,促进全体纪检干部的成长与提高,达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效果。

学习成效如何,用月考来检验。将测试贯穿“全员培训”全过程,在“每日一测”实时检验干部自学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部门轮流”的原则,每月从各层面随机抽取部分纪检干部进行闭卷考试,确保测试工作“全覆盖”。“这样每日一小测、每月一大考,让我既有压力又有动力。每次考完后,我都将错题进行再研究、再学习,确保铭记于心、熟练运用。”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感慨到。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