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视力保护色:
海阳:“三员制”力促办案质效双提升

2020-04-24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浏览次数:字体:[ ]

眼下,海阳市二十里店镇纪检监察干事刘勇建有了一个“新身份”——镇纪委“质检员”。此前,已在海阳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以干带训近两个月的他,对案件审理的相关流程和要求有了深入的学习和了解,有了这些“新技能”,他能够更好地履职尽责,有效帮助其所在乡镇纪委提升案件审核质量。
  海阳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创新,通过实行“三员制”,即质检员、提醒员、监督员,把好案件质量审核“三道关”,实现办案效率和案件质量双提升。其中,“质检员”主要负责把好案件质量审核“入口”,以审理标准对案件质量全程提前审核把关,有效避免出现审理阶段不可修复的“瑕疵”。“提醒员”负责把好案件质量审核“出口”,每日汇总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错题集”。“监督员”负责把好案件质量审核“窗口”,围绕审查阶段文书模板、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流程等方面制定文件通知。今年以来,已审理案件100余起,机制优势逐渐凸显。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