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视力保护色:
栖霞:澄清正名激发正向效应

2020-04-30 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栖霞市纪委监委在“栖霞发布”上公开澄清了2起不实信访举报,在通报澄清当天,浏览点击量达到近5000人次。

  “在‘清风栖霞’官微上看到了韩某某的澄清通报,不仅她宽心,我们也很高兴。”庙后镇纪委工作人员颇有感触地说,“以往大家遇到不实举报,只能靠时间消化委屈。现在,只要踏踏实实工作,组织也会给大家撑腰鼓劲”。

  不实举报和恶意诬告,背离信访监督的初衷,严重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去年以来,栖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干部保护澄清工作,相继出台了《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实施容错纠错工作流程(试行)》,明确规定,对不实举报要及时澄清、消除影响,依纪依法维护被反映人合法权益,充分保护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在具体工作中,栖霞市纪委监委对查否的信访举报线索,通知所在镇街区纪(工)委向被举报人进行通报反馈、安抚纾解情绪;对影响较大的查否问题线索,不仅下发通报,而且在网上进行公开澄清。同时,还狠刹诬告陷害不正之风,对恶意举报者严肃予以查处,着力维护良好信访秩序、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目前,已对一起恶意诬告他人案件进行立案审查,待正式结案后再次全市通报曝光。

  “市纪委监委不仅要对机关干部念好‘紧箍咒’,更要给真干事者戴上‘护身符’。下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诬告、错告等不实举报的查处力度,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着力打造让干部既受监督又受保护的干部之家。”栖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朋尧说。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