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视力保护色:
海阳:“三单三化”工作法站好信访监督前哨

2020-04-08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海阳市纪委监委聚焦信访举报流转分办环节,推行“三单三化”工作法,个性化制作拟办单、转办单、督办单,为监督执纪问责提供有效信访甄别。

拟办建议精准化,扎牢线索“过滤网”。加强对信访举报件的研判分析,为问题线索类信访举报提前过滤,将信访件拟办建议从侧重“信访分办”转为侧重“线索过滤”,以精确的拟办建议为领导签批决策提供更加精准的信访参考。如对涉黑涉恶涉保护伞的信访件,在拟办建议中加入与涉黑涉恶专项办提前研判排查的初步情况,又如对反映 “一把手”的信访件,特别有多次重复信访的,在拟办建议中加入前信处理部门、处置结果、重复信是否提出新问题等,分别提出并处或复核的建议。

转办要求具体化,压实办信“责任田”。改变信访转办单用于转办分办的单一用途,将信访转办件的承办要求一一具体化,全面提高转办件处置效率,进一步压实全市纪检监察组织的办信责任,让信访闭环更有成效。如对实名举报件,在转办单中增加15日内回报实名确认情况。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举报内容具体、可查性较强的信访件,增加调查结果报监察员办公室监督审核后回报信访室。在业务外信访件中,如涉及重点人员的,均在转办单中明确要求回报稳控情况,从而进一步压实属地稳控责任。

督办提醒常态化,站好信访“监督岗”。根据调查、反馈、维稳等不同阶段,以常态化提醒督办,切实履好信访监督职责。在调查阶段,针对初核进展较慢的承办部门,发出督办提醒单,要求即日回报调查进展及下一步调查重点。凡出现三次以上的重复信访件,均发出督办提醒,要求即时对接属地稳控部门,回报当前调解及稳控情况和措施,进一步提升信访监督实效。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