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视力保护色:
莱山:“清风”课堂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2020-04-09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浏览次数:字体:[ ]

“信访件由信访室直接移送承办部门,其间案件监督管理职能如何发挥?”“反映村干部在入党前的有关问题,是否属于街道纪工委受理范围?”……前不久,在莱山区纪委监委举办的“清风纪研”业务讲坛上,参训学员纷纷抛出一个个问题并展开热烈讨论。

今年以来,莱山区纪委监委打造以“清风纪研”业务讲坛、“清风纪语”晨读活动、“清风纪阅”学习资料等组成的“清风”系列课堂。包括每月编印1期“清风纪阅”专题学习资料,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收集整理学习内容,鼓励纪检干部利用碎片时间开展学习;每半月开展1次“清风纪语”晨读活动,利用上班前30分钟对重点学习内容进行集体诵读;每月开展1期“清风纪研”业务讲坛,通过业务骨干上台讲课、街区纪检干部介绍经验、专家学者专题授课等方式,对指定主题开展一次整体性学习、系统性思考。课后固定设置“答疑解惑”环节,在提问与解答中对该主题进行深度研讨。该区纪委监委还制定了《2020年全员培训实施方案》,从区纪委监委、街区纪工委两个层面,明确了全员培训的范围、内容、形式和要求,确保年内实现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