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动态

视力保护色: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创办廉政教育专辑 增强“驻点”监督实效

2020-05-13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对烟台市住建局“驻点”监督工作启动以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针对住建系统业务涉及面广、廉政风险点多、群众关注度高等行业特点,结合“驻点”监督职责,创办《“驻点”监督教育专辑》,丰富“驻点”监督形式,提升“驻点”监督效果,推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创新载体,丰富“驻点”监督的多样性。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创新警示教育方式,会同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抵制形式主义两大专题,编印《“驻点”监督教育专辑》,第一时间将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要求传递到各个党组织和党员,让党员干部能够更直观、更方便地接受廉政教育,时时刻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有效破解“驻点”监督“形入而实不至”的问题。目前,已编印3期。

二是靶向定位,增强“驻点”监督的针对性。围绕强化行业系统监督,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和“驻点”监督职责,针对市住建局承担的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等全市重点任务,坚持靶向定位、精准监督,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教”警示效果,选编中央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两起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违纪案例,用本系统本岗位的身边事身边人开展廉政教育,进一步擦亮“驻点”监督的“探头”,实现定制式“把脉”、精准化“问诊”。

三是深度融入,提高“驻点”监督的实效性。将驻点“谈话”与检验学习成效相结合,通过面对面谈话、零距离接触、全方位融入,全面了解掌握联系部门阶段性重要工作以及重大活动部署,将“驻点”监督工作与单位中心业务深度融合,对存在的风险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监督提醒,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嵌入到单位运转的各个环节。目前,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18人次,提出意见建议2条,完善制度规定5项,真正发挥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深化“驻点”监督。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