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简讯

视力保护色:
莱州市郭家店镇:廉洁风险防控档案让村干部明纪知止

2020-07-10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村里公开栏和微信群里都公示了每个村干部的廉洁风险点清单,以后办事可以直接按照岗位职责去找对应的村干部,几张小小的清单,大大方便了老百姓办事”,在郭家店镇涧里村,村民们看着公示栏里内的廉洁风险点清单说到。

莱州市郭家店镇自今年5月开始,分三个阶段在全镇88个行政村开展村级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建立村庄廉洁风险防控档案,明确村级权力红线,从源头上预防农村基层干部腐败。

今年,郭家店镇要求所有村庄两委干部、聘用妇女主任、财务人员、综治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等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查找“三资”管理、重大事项决策、财务管理等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点,对所排查出的廉洁风险点通过集体研究,按照风险发生几率和风险危害程度逐一确定风险等级后登记汇总,在村庄内进行公示。在本次排查中,本镇88个行政村共排查出廉洁风险点1621个。

为确保村级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有效实施,该镇成立村级廉洁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郭家店镇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召开村级廉洁风险点防控工作动员会议,对村级廉洁风险点防控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各村庄根据查找出的廉洁风险点,深入剖析风险点出现的原因及表现形式,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防控措施,实现“一风险点一措施”,形成村庄廉洁风险防控档案。镇纪委对各村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对发现的可能引发不廉洁行为或腐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介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在源头上化解廉洁风险。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