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简讯

视力保护色:
莱阳市照旺庄镇:话初心 知敬畏 明底线

2020-08-05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作为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村支部书记,我将一直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廉洁自律、干净担当,带领全村老百姓走上富裕路。”近日,在莱阳市照旺庄镇后发坊村的“初心我来谈”教育活动启动大会上,该村支部书记高树盛在党员大会上给全村党员干部“表初心”。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7月初开始,该市照旺庄镇在全镇村庄开展以“话初心、知敬畏、明底线”为主要内容的“初心我来谈”教育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品格,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良好保障。

此次教育活动的重点是在各村庄以及廉政风险点多的镇机关单位,以“四个一”为主要方式,即组织一次学习、进行一次剖析、开展一次谈话、参加一次点评,旨在解决村级干部廉政思想不牢、纪律规矩执行不严、工作作风不实、群众观念淡薄等问题。

活动开展以来,该镇根据各村实际,选取了党纪党规、村级事务管理规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内容组织集中学习。活动中还针对近年来该镇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使大家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律。在谈话中,该镇纪委随机选取部分党员干部话初心谈工作,亮出自己的半年履职履责成绩单,接受党员干部评议。最后,由镇纪委书记进行集体点评,再敲廉洁警钟、再学党纪党规、再查廉政风险,警示党员干部坚守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努力在全镇形成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该镇纪委书记表示。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教育活动12次,直接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人数达到了500余人次。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